爸爸推嬰兒車徒步台灣環島中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


#浙江姑娘逛寶島台灣🇹🇼
#不吃蔥的人來到宜蘭
#李大哥一家人👨‍👩‍👧‍👧
#幸福轉運站& #阿卡那咖啡坊

在進入宜蘭之前,一位李大哥捎來訊息

「沒地方住,可以住我家,有空房。」後來我才知道,大哥是把兒子的房間讓給我們,當下真的是很感動。

隨著梅雨來臨,幾乎在宜蘭的每一天都下雨。

從羅東走到宜蘭市,距離並不遙遠。但我們卻走了很久

走走停停 等雨歇

途中我們駐足了 阿卡那咖啡坊 這是以前北科大踢足球的學長開的

會到這裡也是很有緣

我們在羅東住的時候

一位大學學長(賢哥)聯絡了我們

是以前我們足球隊的主力

還記得以前還是菜鳥的時候 都會聚集在宿舍房間聽學長喊話

時光荏然

那都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

學長推薦了一位 賈斯丁給我 經過阿卡那咖啡坊的時候可以拜訪他

意外的發現 原來也是馳騁在球場上的學長

#所以說大學不要只會讀書還要會運動才行XDD

我們在咖啡坊停留吃午餐。

本來以為這裡離市區還有一段距離,店裡生意應該一般,沒想到高朋滿座。#後來我們在食物裡找到了答案

我們上路沒多久便下起雨。

往前推進一公里多又不得不找地方躲雨

附近剛好有座廟 就跟廟公借了屋簷

雨變小 我們就往前

最後被一場打雷豪大雨卡在離李大哥家距離700公尺的7-11。

李大哥義不容辭地開車過來接我們。

一進家門,便被一幅幅精美的大幅相片所吸引。

「這都是淘寶買的。」把相片傳給賣家,他們便可以印出大張的照片,而且價格優美。

一旁的架子上放有一本本類似畫冊的本子,裡面都是李大哥一家人出遊的回憶。

會攝影 會拍照 真的是很令人羨慕

#總能把回憶拍的像親臨現場一般

李大哥特定買了一些宜蘭代表性小吃給我們,像胡椒餅、芋頭冰 讓我們壓壓驚。

李大哥夫婦倆都是按摩師傅,我不但住在那,還被免費服務一次。本來走到現在已經有點想家了,突然又可以再走個一個月了。

#身上的疲勞像是沒來過一樣消逝

晚餐邊吃雞排邊聽他們的故事,原來他們夫婦本來是青梅竹馬,兩小無猜。也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結婚。

「我以前還說,怎麼可能跟從小叫哥哥叫到大的人結婚!」李太太這麼說著:「結果真的在一起了!」

像這種發誓我已經都不相信了,曾經我也說過不結婚、不娶娃娃音等等的毒誓,#結果依藍全部都有

聽著也覺得有趣。

李太太看起來比我小,實際上大我幾歲而已,然後兒子大二!(另一個高三)

我跟依藍都不敢相信!

這次的拜訪 依藍也得到了收穫

我想各位應該都知道 華為手機一般是不能安裝 谷歌 賴 臉書 這些的

我們問過溫州 也問過台灣這邊的手機店 都說沒辦法翻牆啥的

「你要是弄不好,手機就變成磚頭啦!」手機店員工說

「什麼意思?」

「就是壞掉,只能拿來敲人而已」

然而我們發現李大哥夫婦也是拿華為,怎麼就可以使用那些app呢!?

李大哥笑了笑,把方法說了出來,並把關鍵的檔案丟給我們。

太好了,等我們回台中,就來搞搞。

本來以為跟李大哥的緣分暫時就到這,沒想到他成了我們宜蘭最佳的嚮導與夥伴。

我們只停留一晚,隔天早上便出發往礁溪。

途中拜訪了賈斯丁學長另一間咖啡店,位於宜蘭火車站旁邊的 #幸福轉運站,我想宜蘭人應該都很熟悉這裡。

#因為這邊有很多幾米的東西

聽學長說,幾米偶爾會來咖啡廳喝咖啡☕️,但完全沒人認得出來。

有時候幾米會逛逛一旁自己的店(我看店員可能都不認識他吧。)然後突然就在懸掛牆上的畫簽名(估計店員看到一定會嚇屎並急忙阻止)

我都不知道幾米這麼有幽默感。

因為接近中午,學長午餐順手準備了我們的份。

#會煮東西真的很加分,我跟依藍解釋著:

「妳不會煮沒關係,妳已經是滿分了❤️」(心宿暇郎災)

一旁的遊客看到還以為咖啡廳有餐點可點,差點要去櫃檯點餐,急忙解釋這是員工餐,這裡只賣咖啡跟蛋糕🍰

可能是疫情,來訪的遊客真的很少。雖然賺得清閒,但沒有生意,久了也撐不下去。只能祈禱疫情早日結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中國溫州—婚紗照—最炫民國風】

爸爸推嬰兒車徒步台灣環島中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