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推嬰兒車徒步台灣環島中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


#浙江姑娘逛寶島台灣🇹🇼
#不吃蔥的人來到宜蘭
#土耳其偶遇
#約旦沙發衝浪

#藍色土耳其

#我們在羅東遇見了2018年的我們

那一年是我跟依藍旅行拍婚紗的一年

也是我們每次回憶都覺得美的

比起我自己的獨旅

大家更愛聽這一段

因為有愛情的佐料

旅行這道菜

更加美味了

.
#14個國家 #11套婚紗 是我們那年旅行的足跡

我們在土耳其格雷梅(俗稱卡帕多其亞)巴士站遇見了兩個女孩 (Emma & Grace)

她們都來自台灣宜蘭

從我們的對話中

我感受到

她們是非常獨立 而且有想法的人

我喜歡她們的旅行方式

挑選一個城市慢活

一待就是好幾天 甚至一周以上

不會為了打卡而趕集

緩慢且充實的生活

我們約好台灣相見

這一約定 就是兩年後了

Emma知道我們即將抵達宜蘭

便捎來訊息

「到宜蘭通知我,請妳們吃飯。」

我們約好羅東見面

她開車到我們民宿樓下

車門一開

「哇,你都沒變。」

「對,但你們變化很大。」我們結了婚,有了孩子

「有一點沒變,#就是我們還在旅行的路上。」

Emma 載我們到梅花湖、三清宮逛逛

晚上帶我們去吃了一間有圓形酥皮濃湯的牛排館

好像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酥皮濃湯上面的麵包是圓形的

不過依藍無感 (只有我很驚訝)

因為溫州本來就沒有酥皮濃湯XDD

照片附上2018年的合照 ,因為這次見面忘了拍😭

----------

#金黃色約旦

在羅東的另一晚,我們見了另一位朋友

也是2018年旅拍婚紗認識的

他是我們沙發衝浪的沙發主

那次經驗

#可以說是我當沙發客第一次有接受盤查的感覺XDD

「你女朋友是中國的嗎? 她是做什麼工作的?你們怎麼認識的?」

後來我在辦兩岸結婚被移民署的人問

#也是這種感覺 有異曲同工之妙

起初我還覺得很奇怪

一般都是問我 很少問到依藍 (感到偏心)

「可以先跟你們約在附近的賣場見面嗎?」

我心想,#這也太神秘了吧?

愈是這樣 就更讓我想去住

我們提早一小時抵達賣場

想說先摸清地形環境

然後找一個 人多視野好的地方等待

沒多久一位男生向我們揮手

他身形挺拔精壯 結實的像鋼筋水泥一般

我們簡單的介紹了自己

把上面他想問的問題說了一遍

「真是不好意思問了這些,因為我的身分比較不能接觸他們(指中國大陸)。」

這是一場絕對會通過的審查

似乎只是為了符合一定的程序

還記得一進到他的房子 就看到國旗高掛在牆上

他正裝的樣子 也讓我印象深刻

也許就是因為他的身分

讓我們在約旦享受了一場高規格的饗宴

事後我們都稱呼那是 " #王子們的聚會"

與會人員有葉門跟奈及利亞的王子 以及 巴基斯坦 法國等國的高官

我還特地從包裡拿出 最像樣 最整齊 不皺 的那件襯衫出席

--
事隔兩年 我們與他再次在宜蘭相見。

他拿出宜蘭美食 #阿拉伯文版 給我看

說是幫民宿翻譯 準備給中東遊客看的

只見一堆鬼畫符 沒一個字看得懂

明年他就要退休了,其實還有滿多故事可以說

但還是等他退休之後 我再慢慢細說吧 哈

#另外我付上 阿拉伯文菜單

雖然我看不懂 但我真的滿好奇肉羹、紅糟、潤餅這些要怎麼翻XDDD

——阿拉伯文宜蘭景點介紹——

#宜蘭附近景點

必吃早餐店-利澤豆漿(9:30前)
偶像劇拍攝河畔野餐點
冬山河親水公園
利澤老街
永恆水教堂
傳藝中心
利澤沙灘
來來牛排
湯蒸火鍋

مناطق الجذب القريبة
يجب تناول وجبة الإفطار من حليب الصويا Lize (قبل 9:30)
بقعة نزهة على ضفاف النهر لدراما المعبود
حديقة نهر دونغشان المائية
شارع ليز القديم
كنيسة المياه الأبدية
مركز الفنون
شاطئ ليز
تعال هنا شريحة لحم
حساء على البخار وعاء ساخن

腳踏車路線10公里,約1小時
五十二甲濕地(穗花棋盤腳)
宜蘭伯朗大道

مسار الدراجة 10 كم ، حوالي 1 ساعة
اثنان وخمسون من الأراضي الرطبة المدرعة
طريق ييلان براون

羅東夜市 吃夜市小吃
外圍
中正堂控肉飯
肉羹番
船來冰品
財記臭豆腐
和平豆花
紅豆湯圓
紅糟魷魚
王老吉滷味
義豐蔥油餅

سوق لودونغ الليلي
المحيط
تسيطر Zhongzhengtang الأرز اللحوم
شوربة اللحمه
السفينة إلى الجليد
Caiji Stinky Tofu
سلام دوهوا
فطائر الفاصوليا الحمراء
الحبار الأحمر
وانغ لاوجي لومي
ييفنغ بان كيك

米糕
赤炸風雲比臉大雞排
臭薯條條
鄭記潤餅捲
阿灶伯羊肉湯
羊鋪子羊肉湯
小春卜肉 照燒皮蛋 糕渣
阿公仔一串心
魏姐包心粉圓
晶圓包心粉圓
七巧味蔥多餅
烤肉
建芳藥局豆花
平胸妹雞蛋糕
特力屋香蕉煎餅
冰雪冷飲部 雪花冰
花生捲冰淇淋

كيكة الأرز
الدجاج المقلي
بطاطس نتن
تشينج جيرون كيك رول
شوربة ازابر لحم
متجر لحم الضأن شوربة الضأن
Xiaochunbu اللحوم بقايا كعكة البيض المحفوظة
دمية مع حفنة من القلوب
حبيبتي الأخت وي
تعبئة لب بسكويت الويفر
كعكة Qiaowei بصل أخضر
حفل شواء
صيدلية جيان فانغ دوهوا
كعكة الدجاج المسطحة
تري هاوس بان كيك موز
قسم المشروبات الباردة
آيس كريم فول سودان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爸爸推嬰兒車徒步台灣環島中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

【中國溫州—婚紗照—最炫民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