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推嬰兒車徒步台灣環島中基隆台北

 隨著疫情降溫,旅館(價格)開始微微回漲。

本來可以不在意的規矩開始要注意了。

其實我本來也不知道

#原來很多便宜的民宿禁止2歲以下小孩入住

我大概可以理解

因為便宜,靠的是房間數夠多。把本來應該是一間的格局硬是重新組合成兩三間。

其實以前我是喜歡住這種的,單純因為便宜。

缺點就是隔音很差,可能就只是木板隔著,塗上一層薄薄的水泥牆。有的誇張點打呼聲都能聽的一清二楚。

也許就是這個原因不歡迎幼童入住吧!

我孩子食量大,到現在沒辦法隔夜睡。有時候凌晨起來一次二次,這很難說。不過會哭是確定的。

這個限制大大的影響了我們的行程規劃。

我們上了火車,跳過整片東北角,福隆、貢寮、瑞芳。因為我能找到最便宜的旅館都遠遠超出我們的預算。

「跳過吧!」沒有必要堅持一定要走路,反正下雨也不適合

依藍勸著我

我想想也是,人生不會只環島一次。等我孩子大一點,不吵不鬧可以溝通的時候再來吧!

隨著列車開往基隆,細雨濛濛開始轉變為滂沱大雨。 真不知道是誰招惹了天公,好讓他氣到整盆水都倒了下來。

無處可去的我們窩在旅館(話說基隆竟然沒有民宿),剛好一位軍中學弟也是基隆人(我之前不知道)捎來訊息。

我們約了晚餐,一樣的大雨(氣還沒消),只能用雨衣把推車包起來。一開始Mete還有點抗拒,但實際讓他淋一次水後,她就乖了。

基隆的雨一直下到隔天,我們決定直接離開。本來預計走進台北的計畫也變成搭火車。

本來台北是沒打算停留太久,畢竟當初出發的時候(4月初),疫情還不是太明朗。現在確實是比較穩定,於是決定多待幾天,同時也赴一些遲來的約。

台北這邊的房價還是一樣親民,可能是因為競爭力太大,回升的速度比較慢。

翻開臉書,看到其他環島的夥伴也紛紛找地方短暫停留,這場雨不會太久,希望如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爸爸推嬰兒車徒步台灣環島中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

【中國溫州—婚紗照—最炫民國風】

爸爸推嬰兒車徒步台灣環島中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