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推嬰兒車徒步台灣環島中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

 #爸爸推嬰兒車徒步台灣環島中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

#浙江姑娘逛寶島台灣🇹🇼
#重新被台灣感動
#郵差身分的李大哥
#應用材料AMAT同事

在去頭城的路上,我們再次遇到李大哥,他特地買了冰品給我們,讓我們在路上補充一點能量。

話說礁溪走到頭城,其實沒有很遠,但我們還是走了很久。甚至差點要去搭火車。

前一晚住在礁溪,這裡讓我覺得有點像神戶,說不出個原因,就是街頭有點神似。

很巧的還在這裡遇到了兩個朋友。

一位是從台北騎車來宜蘭玩的#蔡幼夏 姐姐。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平時都是網路上互相留言而已。

她詢問了關於印度尼泊爾團的行程,像這樣的劇情,自從肺炎爆發後還是第一次(失業狀態)。

#好懷念以前一堆人來問行程的日子

另一位朋友則是以前應用材料的同事 春捲,他帶著女朋友來宜蘭玩,因為回程很塞,就順手跟我見個面,等晚一點再走。

春捲待的部門很讓人羨慕。基本上都不在台灣,可能今天在日本出差,明天就變成紐約,然後幾天後又在英國出現。

記得當時我也有一股衝動想跳部門,但擔心奶奶身體狀況就還是選擇留在台灣。

沒想到奶奶走了之後,我還是完成了環遊世界的夢想。差別在於,他們是去工作(有薪水😄),我是去玩(花錢😭

隔天一早出發往頭城走,才剛走沒幾步就 #嘩啦啦的下雨下個不停

我們呆坐在礁溪火車站前的石頭上,望著天空。

依藍期望我說出:

「我們搭火車吧!」

但我還是想等看看這場雨會不會停

雨一直下

「我們先去吃個飯吧!」我說

「不搭火車嗎?」依藍嘗試性的提問

「吃完再看看呀😊

果然吃完飯,雨過天晴。

依藍則發出「嘖!」的聲音 😂

雨後的氣氛總是悶熱,加上正中午大太陽🌞,我們竟然停了不少次。

這時一通電話📞

「哈囉,你們走到哪了?」電話那頭是李大哥

「在往頭城路上,這裡是....」我四處探望,找不到明顯的目標可以說

「啊!我看到你們了!」

突然一台白色汽車停在我們後方

李大哥一身綠的出現

剛下班的他還沒來得及換下服裝,特地買了東西來給我們吃。

之前說過李大哥會攝影,又會按摩。

各位一定沒想到,李大哥的正職是我們從小到大的好夥伴 !#郵差先生

#有時候我會覺得這趟環島真的太值得了

認識了警察姐姐、郵差哥哥,還有各式各樣不同的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爸爸推嬰兒車徒步台灣環島中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

【中國溫州—婚紗照—最炫民國風】

爸爸推嬰兒車徒步台灣環島中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